首页    开户    港股及中华通交易    环球股票交易    求职機会    網址地图   


香港联合交易所参與者 CE No.: ABI439
         
指数资讯
恒生指数即市图
恒生指数  16248.97
升 / 跌-351.49
国企指数
国企指数  5743.78
升 / 跌-112.66
股市资料分析
股票孖展
新股认购
即将上市新股
友情连结
 
张智威专栏
 
新股冻资期
4/2/2016 2:26:25 PM

新股冻资期

因近日市况大幅波动,好孩子中国(06186.HK)暂停新股发行计劃,为今年首隻叫停上市的新股。

打算认购新股的投资者要留意,一般新股有大约七天的冻资期,即由截止认购日至新股上市日中间的日 l C而今次的好孩子中国因跨越农曆年的关係,冻资期比一般新股的冻资期更长,足足要9天的时间。

从上述的日期可见,投资者若要认购该新股,除了要意新股本身的质素外,还要小心新股冻资期间的大市走势,一般而言,大市有上有落,只要波幅不太大的话,对新股市场影响相对轻微,但近数月至近日的大市表现非常波动,会对新股市场造成一定影响。

以去年7月份上市的环球医疗(02666.HK)为例,招股期间反应不俗,最终录得超额认购51倍,但在冻资期间遇上港股大泻,上市当日(7月8日)恆生指数更暴跌1458点,最终环球医疗首日上市便跌穿招股價,收市报5元,较招股價8.18元下跌3.18或38.88%。

由此可见,新股冻资期與大市的表现息息相关。更重要的是,新股冻资期间,投资者不能因市况波动而作出止蚀,换言之,投资者必须承受当中的所有波动。近日股票市场正正风高浪急,投资者不可不防。

如读者有问题,请电邮致 alvincheung@pru.com.hk

 
声明:对於本網站内及连结到第三方的所有分析、意见、评论、建议、研究报告、市场资讯之内容, 纯粹作者之个人意见,並不代表本公司任何立场,本公司对以上之内容完整、準確及有效性不作任何形式的保證,读者宜进行独立之评估及 其他適当之研究,以决定是否对其内容加以取捨。.
警告:本公司、专栏作者、经纪及客户可能持有、将会买入、或将会沽出以上所建议之股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