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   开户    港股及中华通交易    环球股票交易    求职機会    網址地图   


香港联合交易所参與者 CE No.: ABI439
         
指数资讯
恒生指数即市图
恒生指数  16248.97
升 / 跌-351.49
国企指数
国企指数  5743.78
升 / 跌-112.66
股市资料分析
股票孖展
新股认购
即将上市新股
友情连结
 
张智威专栏
 
财政预算案 - 一带一路战略发展
27/2/2015 8:16:20 AM

财政预算案 - 一带一路战略发展

笔者曾在本年初一月份时(1月2日)提出有关国家「一带一路」地域性战略发展,无独有偶,昨日的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,财政司司长亦有相当的部份(第62至67段)提 「一带一路」的国家宏观发展政策。

其中更提到香港在当中可担当的角色: 64.香港亦可以與内地相关的省市,到这些国家开展联合路演活动,共同促进贸易和投资往来,创造区域经济融合,为本港的货品、服务和投资进入海外市场,创造更有利的条件。65.当内地與「一带一路」沿线国家的经贸联繫进一步加强,香港作为国际上重要的金融商贸和航运中心,可以为「走出去」的内地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、法律等专业服务,包括国际市场投资、跨境贸易结算、人民币债券融资、资产和风险管理等。66.在去年十月,二十多个国家在北京签署了备忘录,正式宣布筹备由中国倡议成立的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」(即亚投行)。我们会争取利用香港在融资和资产管理方面的優势,支持亚投行的筹建和营运,並积極研究加入亚投行的可行性。67.我们必须双管齐下,进一步发展我们的支柱产业,一方面把握国家「一带一路」新策略所带来的新機遇,另一方面加快步伐,令产业结構向更高增值方向迈进。

事实上,「一带一路」的宏观战略发展,当中汲及众多经济上、外交上、军事上等因素,包括解决内地产能过剩问题、抗衡美国重返亚太地区的围堵政策、加强国内民族整合性等。由於这政策由本土内部的运输铁路连线,到国外申延至印度、缅孟、中巴经济走廊、乃至亚欧地区的版图,並非一时三刻可以完成,换句话说,相关政府短期内都不会改动,所以中、长线而言,对一众铁路股如中国中铁(390)、中国铁建(1186)、中国交通建设(1800)等当然有利。

除了昨日财政预算案中有提及「一带一路」计劃,另外下周两会亦即将召开,市场憧憬两会期间会有「一带一路」规劃的消息推出,令今天的铁路股一不俗的升幅,大都升超过百份之三以上,有耐性的长线投资者,可考虑侯低吸纳。

如读者有问题,请电邮致 alvincheung@pru.com.hk

 
声明:对於本網站内及连结到第三方的所有分析、意见、评论、建议、研究报告、市场资讯之内容, 纯粹作者之个人意见,並不代表本公司任何立场,本公司对以上之内容完整、準確及有效性不作任何形式的保證,读者宜进行独立之评估及 其他適当之研究,以决定是否对其内容加以取捨。.
警告:本公司、专栏作者、经纪及客户可能持有、将会买入、或将会沽出以上所建议之股票。